湖北洪湖审计局廉政文化建设初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来源:湖北省洪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洪湖市审计局充分利用该市挖掘出的红色革命和绿色生态资源,用红色历史激励鞭策、以绿色生态启迪警醒,积极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洪湖是湘鄂西苏区中心,以洪湖为中心的湘鄂西苏区反腐倡廉史已初步确定为《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建设史》的重要内容。近年来,该局不断利用红色反腐倡廉建设资源优势,在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和湘鄂西苏区革命首府瞿家湾挂牌成立洪湖市审计局反腐倡廉建设教育基地,将反腐倡廉革命传统内容纳入该局“十二五”规划中审计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与此同时,该局充分运用红色革命资源激励鞭策党员干部廉政勤政,把党员干部到基地开展廉政勤政教育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必学课程,每年定期不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到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听报告接受勤政廉政教育,规定凡是新调入审计干部必须要到基地开展至少一次反腐倡廉传统教育。
    
    此外,该局还充分发挥大湖绿色生态资源优势,化绿色生态资源为廉政教育资源,以莲喻廉、以莲喻清,教育引导审计干部从审当“心清如湖水、保洁似莲藕”。通过组织以宏扬清廉精神为主题的书画、诗词、摄影、楹联征文活动,积极开展清廉文化创作活动。近年来,该局肖玉生同志的书画作品、黎维刚同志的诗词分别获审计署、省审计厅及社会各界组织的书画、诗词大赛奖项。通过请书法家创作一大批廉洁文化作品悬挂新办公楼办公室、走廊等场地,统一将机关干部的所有电脑的屏保设置为廉政警句,营造出浓郁的廉洁文化氛围,在反腐倡廉工作中起到了春风化雨、潜移默化的效果。(周俊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