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狠抓自身建设提高审计人员职业能力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陕西省审计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狠抓自身建设,审计人员的职业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一是完善目标责任考核。各级审计机关强化目标责任考核,狠抓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在总结往年考核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省厅完善了对厅机关和设区市审计局的目标责任考核制度,榆林等市局完善了各类目标责任考核办法,延安、安康市局加大了审计质量、绩效和计算机审计在目标责任考核中的比重。
    
    二是加强教育培训。各级审计机关落实全员培训计划,普遍开展了审计准则和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等业务培训。省厅通过派遣人员到审计署、南京审计学院学习,举办培训班等形式,加强审计人员业务培训。西安市审计局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锻炼,充分发挥其“生力军”作用。咸阳市审计局采取轮流担任主审的方式加强审计人员的实践锻炼。延安市审计局选派优秀审计人员到县区审计局挂职锻炼。
    
    三是扎实开展“创先争优”等活动。各级审计机关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积极开展“创先争优”等活动,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创建文明、和谐机关。省厅推行了在分散执行审计任务的审计组中成立临时党小组制度。西安市审计局建立了机关图书阅览室,举办了多期“审计大讲堂”。咸阳市审计局聘请行风监督员,定期座谈,听取建议。铜川市、杨凌示范区审计局分别开展了“审计大练兵、全面提素质”主题年、“制度执行与效率提升年”活动。渭南市审计局开展全市系统“我为审计添光彩”演讲比赛和绩效审计研讨会。榆林市审计局举办了首届全市系统青年论坛,继续开展聘请廉政监督员和家庭助廉等活动。商洛市审计局举办了职工运动会和演讲比赛,制定了加强审计文化建设的意见。(黄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