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重审计 重身体 齐头并进出成绩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来源:湖北省宜昌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由国家卫生部组成的专家组来到湖北省宜昌市西陵区进行国家慢性非传染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申报验收工作,宜昌市审计局作为西陵区唯一一家政府机关示范单位顺利通过了验收。
    
    近年来,该局在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同时,坚持以人为本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扎实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按照“领导当楷模、机关做表率、科室树形象”的要求,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采取行之有效的方法,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参与文体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身体素质,增强干部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有力促进了审计工作的开展,连续6年被省委、省政府评为省级最佳文明单位。
    
    一是领导重视,重投入。该局党组把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及全民健身活动作为提高干部职工身体素质的有效载体, 更作为干部职工交流、沟通的平台,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作用,积极支持各种文体活动的开展。该局工会成立了乒乓球、羽毛球、登山、摄影、书画等多个文体活动兴趣小组,修建活动场所,建立了乒乓球室,购置体育健身器材,租借羽毛球活动场地,利用工作之余,开展各种有益身体健康的体育锻炼活动,丰富了干部职工的业余生活,陶冶了情操,身体素质不断提高。
    
    二是广泛宣传,树意识。随着经济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如何提高干部职工的自我保健意识,成为该局健康教育的突破口。该局以创建无烟单位、全民健身示范单位为抓手,大力开展健康生活知识的宣传教育,如利用局域网、电子显示屏、发放宣传资料、邀请医院健康专家授课等方式,倡导低盐、低油饮食方式,加强体育锻炼的生活理念,培养干部职工的健康意识和健康行为能力,以提高健康水平。
    
    三是多项并举,成效大。该局每年拿出一定资金,组织干部职工到医院进行基本项目的身体检查,做到有病治疗,无病预防,使干部职工能安心地投入到审计工作中去。同时,该局先后参加和举办了多种比赛活动,获得了湖北省审计系统乒乓球比赛团体第一名、中南五省审计系统羽毛球比赛团体第三名、连续四届宜昌市审计系统乒乓球比赛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据近几年体检情况统计,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发生率呈下降趋势。干部职工生活工作精神饱满,身心健康,体质增强,树立了审计机关和审计人的良好形象,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审计任务,为维护国家经济秩序健康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陈谦 杨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