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光山:审计倾力为慈善事业健康发展服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来源:河南省光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慈善总会宣告成立,并在创始基金募集动员大会上一次性募集资金500万元。作为该县慈善创始基金领导组成员单位,光山县审计局既奉献爱心,积极组织募捐;又保驾护航,为全县慈善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

    一是全程参与慈善总会成立的筹备工作。该局充分发挥审计专业优势,积极为慈善基金的募集、使用、审核、发放等相关环节建立完整规范的制度建言献策,确保慈善基金发挥“扶贫、济困、助残”的社会功能。

    二是参与对相关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基金使用的公平性和透明度。该局通过将审计关口前移,将事后审计变为事前参与审核、事中监督发放、事后回访效果,确保慈善基金使用到最困难、最需要的地方,提高慈善基金使用的效率与工作透明度。

    三是积极组织募捐。该局在全局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号召干部职工捐出一天的工资收入,为困难群众、残疾人员奉献爱心;在局机关经费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拨2万元专款,作为创始基金捐款,充分展现了审计人关心慈善事业、积极回报社会的责任感。(詹祥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