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绥化审计局干部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来源:黑龙江省绥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多年来,黑龙江省绥化市审计局始终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推进审计事业健康发展的基石和保障,不断采取有效措施,促进干部成长和能力提升,取得显著成效。
    
    优化环境提供干部成长平台。该局高度重视干部的政治成长,认真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的规定,适时采取竞争上岗方式选拔科级干部,并积极向市委推荐处级干部人选,使那些政治成熟、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努力营造“想干事者有舞台、干成事者受重用”的良好氛围。近年来,在全局行政编制的干部中,有98%的干部得到提拔,其中有6名科级干部走上副处级领导岗位,为该局审计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人力基础。
    
    吸收人才充实干部队伍。该局主动适应审计工作发展形势,积极吸收优秀人才,充实干部队伍,改善干部的专业结构。近年来,在市政府控制人员编制、压缩人员开支的大环境下,争得政府的大力支持,选调3名审计专业人才、3名计算机专业人才、4名文字综合人才,充实审计队伍。目前,选调的干部都已成为业务骨干,先后参加审计项目140多个,撰写报告、总结、信息400多篇。
    
    活化载体提升干部能力素质。近年来,该局结合实际,先后开展了“比学赶超”、“三查三看”、“四自建设”、“学练训”、“板块式培训”、“卷宗点评”、“质量提升年”、“三个一流”、“四为教育”等专项活动,组织各类培训、辅导、讲座120多次,有效提升了干部的能力素质。目前,有81%的干部获得本科及以上学历,有3人获得高级审计师资格,有1人通过考试获得CPA资格,有1人获得CTA资格,有1人获得信息管理工程师资格,有5人获得计算机审计中级资格。(孙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