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余庆:人大常委会高度评价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来源:贵州省余庆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前不久,受县人民政府委托,贵州省余庆县审计局局长在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上,作了《关于201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与会人员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该工作报告,对该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下一步的审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县审计局认真贯彻《审计法》,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积极开展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进一步加大对财政资金、专项资金及物资、国家建设项目资金、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的审计(审计调查)力度,审计工作卓有成效。审计工作报告很全面,内容很丰富,有条有理,讲问题不回避,既真实地反映了县域经济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又及时下发了整改意见,详细说明了问题整改情况,很好地处理了审与被审的矛盾,对维护财政经济秩序,推进依法行政和规范管理,促进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会议要求:县审计局要高度关注重点领域、重点资金、重点部门的审计监督,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对提出的整改意见要搞好跟踪督促检查,认真抓好落实。各相关部门要对审计中发现的违规情况进行整改,要加大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的责任追究,使之起到惩戒和教育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环境。(唐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