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吉林市税务机关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堵塞公积金缴存中存在的漏洞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来源: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对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归集、管理和使用住房公积金情况实施了审计。由于该单位财务收支、公积金使用管理一直较为规范,为此,审计组决定把此次审计重点放在“入口”上,他们将大量公积金缴存数据导入AO系统后,参照国家颁布的缴存基数和缴存比例规定进行筛选,发现部分单位以前年度违反规定超基数、超比例缴存住房公积金问题等问题。

    吉林市审计局把该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超基数、超比例归集住房公积金问题及时进行披露,在提出整改意见的同时,形成审计专报上报市政府,同时将职工超基数、超比例缴存住房公积金数据移送给地方税务机关,提请进一步核查漏缴个人所得税问题。

    该市领导对审计机关建议高度重视,组织财政、税务、人事、审计等相关部门专题召开会议研究落实审计整改建议,对各部门提出责任要求和明确工作划分及落实完成时限,确保整改到位,确保审计成效。在接到审计机关的审计移送处理书后,该市地方税务机关立即组织专人形成工作组,针对该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暴露的这一问题,结合审计机关提供的数据,逐一排查,及时将超基数、超比例缴存住房公积金数据下发给相关征收管理分局,对涉及漏税的31家单位发出补缴个人所得税的通知。

    截止目前,经过地方税务机关的艰辛努力,已完成了大部分数据的核查任务,补查漏缴的个人所得税一百余万元,剩余数据正在核查中。
(王雁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