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开发区:五项举措加强审计信息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充分发挥宣传报道工作对审计业务的促进作用,全面提高审计质量,近来,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审计局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审计信息宣传力度,在审计信息产品的“深加工、精加工”上狠下功夫,力争多出信息高端产品。
    
    ——切实加强领导。根据实际,该局由一名副局长专门分管此项工作,并由办公室做好审计信息稿件的审核、投稿和登记工作。每季度公布一次稿件采用情况,每半年进行一次信息工作小结,每年进行一次总结评比,促使信息宣传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强化目标管理。该局机关将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管理,实行量化考核,并提高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在目标管理考核中的比重。规定了每个处室全年信息量,同时又将此信息量层层分解到每个干部,做到了处室有目标、人人有任务、考核有指标。
    
    ——丰富信息种类。将审计信息分为审计工作信息、审计业务交流等多种格式对外发送,多方位、多角度报道审计动态。审计工作信息主要报道各类党务、理论学习、机关建设、党风廉政、政务公开、综合治理、精神文明、档案等。审计业务信息主要报道审计理论研究、审计方法、审计技巧以及审计业务工作进展等情况等。
    
     ——注重抓好培训。为提高审计信息的写作水平和写作质量,采取“请进来,走出去”和“传、帮、带”等方法,有重点地指导审计人员开展信息宣传工作。一是由该局领导和信息业务骨干经常进行辅导讲课;二是聘请宣传部、区政府信息处、党校等部门的专家讲授写作知识、写作技巧;三是加强与宣传部门、有关报刊、网站编辑人员联系,改善报送技巧,不断提高审计信息宣传稿件的中稿率。
    
    ——建立奖罚机制。为激发全体干部撰写审计信息的积极性,对完成审计信息任务的处室和个人给予公开表扬,对未完成审计信息任务的处室和个人取消年度评优评先资格,做到奖罚分明。(王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