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安排部署全省审计法律法规执法检查和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0月17日,山西省审计厅组织收听收看了审计署审计法律法规执法检查和调研工作视频会议。该厅全体厅领导、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结束后,该厅当即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审计署会议精神,开展审计法律法规执法检查调研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近年来,山西省坚持依法审计,审计执法水平和审计项目质量有了很大提高。这次检查和调研工作目标明确,意义重大,对今后审计工作将产生深远影响,各级审计机关要高度重视,通过这次检查和调研工作,进一步增强依法审计的意识,提高审计项目质量,创造良好的审计执法环境。
    
    二是认真准备,积极配合。各个处室要做好准备工作,积极配合审计署检查组开展工作。各单位务必要克服与已无关的思想,主动参与,主动接受检查。要按照方案的要求,汇总情况,准备好相关文件资料和数字报表。通过检查,既要认真总结经验,肯定成绩,增强信心,充分展示全省审计机关依法审计的良好形象,又要发现问题,找到差距,明确方向,进一步提供依法审计的水平和能力。
    
    三是明确分工,加强协调。省厅对各市审计机关、各市对县级审计机关进行检查和调研。由法规处具体组织实施,必要时可以从全厅范围组织力量。这次检查要面对11个市、119个县(市、区),任务重,时间紧。具体的方法是对县级的检查由市级审计机关负责,对市级的检查由省厅负责,省厅要加强对各市的指导,汇总和运用各市检查的成果。
    
    四是统筹安排,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为了更好地完成检查调研任务,要在时间、人力上做好充分准备。对当前各项审计工作任务和执法检查调研工作要有机结合。对审计项目的实施,要坚持突出审计重点,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和创新审计方式方法,规范审计程序,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并提出具有建设性的审计意见和建议。要合理安排时间,统筹兼顾,在保质保量完成审计任务的同时,做好审计执法检查和调研工作。(晋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