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栾川实施三项措施积极开展经责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来源: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审计局紧紧围绕“依法行政,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实施三项措施积极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为强化干部监督、加强廉政建设,维护财经秩序,促进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是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审计计划。努力克服人手少、任务重等困难,在人力、物力、财力、技术等方面统筹兼顾、统一组织、统一要求,确保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顺利进行。将经济责任审计与预算执行审计、专项审计调查等有机结合,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
    
    二是突出审计重点,搞好审计评价。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为重点,关注行政管理、决策活动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突出反映因决策失误、管理不善造成的严重损失浪费和国有资产流失等问题。根据审计认定的事实,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以及责任制考核目标等,对被审计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分清责任进行审计评价,为组织部门客观评价和使用干部提供依据。
    
    三是加强结果运用,注重责任追究。审计结束后,认真对审计结果进行综合分析,针对行政管理及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审计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并对严重违规违纪行为,追究相关责任,促进领导干部依法行政、廉洁自律。(周莹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