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经责审计遵新规 走好进点“第一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来源:安徽省阜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安徽省阜阳市审计局按照中央两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和安徽省《关于进一步规范经济责任审计程序的意见》,对颍上县委书记、县长进行任中经济责任审计试点,其进点见面会颇有新意。
    
    ——程序更科学规范。根据中央两办《规定》和安徽省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办公室《意见》的要求,进点见面会扩大了参加人员范围,该县党委常委会成员、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人大、政协、纪检监察、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党委政府办公室主任、审计工作涉及到的县发改委、财政局、审计局、国土局、人社局、交通局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30余人全部参加。同时,该县县委书记、县长分别向会议作了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述职报告,并对他们进行了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民主测评。此举有效地扩大了参与知情面和监督面。
    
    ——组织更权威有力。此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任中审计,是受阜阳市委组织部委托,经市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研究同意,由市审计局组织实施的,并由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武杰同志亲自担任审计组长。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察局等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都派员参加进点会,并对被审计单位和审计组提出了严格的组织纪律要求。
    
    ——监督更实时主动。为加强对审计组廉政勤政监督,保证审计试点任务完成,采取三项措施:一是在审计组确定了廉政监督员,并及时掌握、分析和汇报审计过程中执行审计署“八不准”廉政纪律情况;二是局纪检组定期或不定期进行廉政回访,对审计组规定了“三讲一监督” 的纪律要求,即讲廉政纪律、讲作风效能、讲文明审计,自觉接受监督;三是公布了组织人事部门、纪检监察机关的举报电话,自觉接受被审计单位、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监督。(李援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