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审计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在独山召开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0月15日至16日,贵州省审计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在黔南州独山县召开。省审计厅党组成员、专职纪检监察员张杰和副巡视员程新翔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全省9个地、州、市审计局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等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按照议程圆满完成,呈现出3个特点,取得5个方面成效。

    一是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有序,保障有力。省厅党组专题研究,对会议召开提出了具体要求。黔南州州、县两级审计局及时向本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作了专题汇报,州、县两级政府有关领导分别作出指示,要求精心筹备,热情接待,确保会议顺利召开。

    二是省州县联办,内容丰富,日程紧凑。会议筹办过程中,省厅精心指导,州审计局加强协调,县审计局认真落实,整个日程包括联谊会、座谈会、实地考察等内容,会议内容丰富,时间安排紧凑,进程有序,圆满完成了会议各项任务。体现出了省、州、县三级审计机关同心协力,上下齐心,确保了会议圆满完成。

    三是省州县联谊,注重互动,增进友谊。会议期间,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独山县文艺队现场表演了独具特色的独山花灯等文艺节目,各参会审计干部也纷纷登台激情展示歌声、舞蹈等才艺,特别是在省厅领导带领审计干部手持花扇和手帕与演员共同跳起花灯戏时,将联谊活动推向了高潮。省、州、县三级审计干部共同联谊,使审计干部放松了心情,加强了交流,增进友谊。
 
    会议取得五个方面成效:

    一是总结了工作。会议回顾了2010年以来全省审计系统办公室工作情况,总结了经验,肯定了成绩。

    二是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分析了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在文秘、信息、通联、档案、统计、保密、年鉴等工作方面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三是明确了方向。要求全省审计系统办公室一要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主人翁意识,强化参与政务工作意识,充分发挥综合协调功能,努力为审计工作做好基础工作;二要乐于服务、善于服务,力求由积极办好具体事务性工作兼向善于抓大事、谋大事、当好参谋助手转变,由疲于被动地“按既定方针办”向开拓进取,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转变,为确保完成审计任务做好后勤工作;三要忠于职守、求真务实,提高效率,规范程序,切实把审计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四是交流了经验,共同提高。各地、州、市审计局办公室主任就各地区办公室工作的先进经验、好的做法和存在的不足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五是以会代训,提升工作水平。会上,有针对性地集中学习、培训了公文处理、审计统计工作、审计信息、文书档案等内容,促进提升审计机关办公室工作水平。(赵继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