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昆山审计局出台“六五”普法宣传规划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市审计局10月中旬出台了《关于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第六个五年规划》,对普法规划的工作任务、主要目标、工作步骤等方面进行了明确。
    
    《规划》提出,今后5年间的普法宣传工作任务:

        一是进一步学习宣传各类法律法规。认真学习宣传宪法外,还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审计法》、《国家审计准则》、《江苏省审计条例》及与审计工作密切相关的《会计法》、《预算法》、《公司法》、《行政处罚法》、《行政诉讼法》、《国家赔偿法》、《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
    
    二是进一步完善审计质量控制体系。结合“六五”普法宣传工作,进一步完善执法责任,强化审计复核审理、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审计听证、行政复议等制度的执行,对审计全过程加强质量控制,确保审计项目事实清楚、定性准确、处理得当、程序规范。
    
    三是坚持普法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把法制宣传教育与法治实践有机结合,围绕“法治昆山”建设目标,把法制宣传教育融入审计执法监督的每个环节。
    
    四是坚持法制教育与审计文化建设有机结合。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重视审计机关的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对审计人员的道德教育、审计廉政教育,把普法宣传与审计文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通过 “六五”普法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全体审计人员的法制意识,营造审计干部学法用法守法的风气,着力提高审计干部依法行政和公正执法能力。
    
    《规划》还对普法宣传对象,时间要求作出明确:普法宣传对象为全体审计人员和审计机关领导干部。从2011年开始实施,到2015年结束,共分三个阶段:宣传发动阶段,落实各项保障制度、做好宣传启动工作;组织实施阶段,依据实施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和要求,每年制订工作计划,确保方案的全面贯彻落实;检查验收阶段,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成果,由昆山市“六五”普法领导小组考核验收。(徐开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