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创新思路 有新作为 获新突破 进一步提高审计信息宣传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0月15日至16日,贵州省审计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在黔南州独山县召开。会议在对2010年以来全省审计系统办公室工作进行全面总结的基础上,对审计信息宣传工作作了专题研究和安排部署,提出创新思路,有新作为,获新突破要求,进一步提高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水平。

    会议认为,2010年至今年上半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审计信息宣传工作,采取建立制度严格考核奖惩,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注重加强审计信息宣传队伍建设等措施,使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2010年全省各地报送的信息被省厅网站、省政府网站、审计署网站采用达596条,是2009年的2倍多。今年1至6月,被采用稿件已达709条,比去年全年还多113条。全省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好局面。2010年省厅网站的点击率达41561人次,而今年1至9月点击率已达41988人次,受到广大审计人员和群众的欢迎和好评,使省厅网站成为宣传全省审计工作的又一重要平台。

    会议在总结成绩的同时,分析指出了当前全省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存在的问题或薄弱环节,并结合实际,针对性地提出了进一步提高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水平的要求。

    一是创新思路,做到“三围绕三反映”。紧紧围绕地方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及时反映审计了解到的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情况;紧紧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事项,及时反映审计发现的问题;紧紧围绕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及时反映审计在保障和维护民生中所发挥的作用。同时要树立精品意识,质量意识,加强归纳、提炼、综合分析,形成一大批有价值的信息精品,为地方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更为可靠的依据。

    二是有新作为,做到“三要三促”。要不断拓展审计宣传的领域和内容,精心组织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和重点审计事项的宣传报道,促进扩大审计效应。要创新审计宣传的方式方法,促进提升审计宣传工作的层次、品位和吸引力。要把审计宣传工作和推动政务公开工作结合起来,结合审计项目进行审计纪律、审计目标、审计要求、审计范围等内容的宣传和公示,促进增强审计工作的透明度,推进审计结果公告工作。

    三是获新突破。随着信息化的迅速发展,审计机关要更好、更充分地利用网络宣传,实现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新的突破。一要办好审计门户网站,注重网页美观大方、栏目设置科学、内容常换常新、方便群众互动交流、利于查询检索,更好地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使网站真正成为审计机关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政务公开的重要平台。二要充分利用各种网络媒体,发挥好上级审计机关和政府网站的宣传作用,力争有更好的新闻稿件被审计署和省政府网站采用。  (刘亚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