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瑞安:实现审计对象数据库动态管理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来源:浙江省瑞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建立审计对象数据库,是浙江省瑞安市审计局为加强审计计划管理、提高审计工作效率的一项重要举措,也为科学安排审计项目、推进审计规范化打下良好基础。为了进一步提高审计对象信息的时效性和可用性,实现对审计对象的动态管理,在去年完成全市所有117家直属行政事业单位及其600多家下属事业单位相关信息采集的基础上,今年,该局采取以下方式对审计对象数据库进行全面升级。
    
    一是定期对审计对象基本信息进行全面升级。通过相关部门获取有关信息,保证一年内至少一次对审计对象的机构设置、人员情况、银行账户、财务收支、收费项目等基本信息的变动情况进行及时更新,以便准确掌握被审计对象的总体情况和发展趋势。
    
    二是实时对已审对象信息进行详细升级。通过将审计或审计调查中获取的各类有用信息及时补充到被审计单位数据库中,尤其是要将审计发现的问题及问题的整改情况及时纳入到被审计对象数据库中,不断完善审计对象数据库信息。如结合全市行政事业单位房产调查项目,将各单位的办公用房情况及时充实到被审计单位信息中。
    
    三是提前对拟审对象信息进行重点升级。通过对拟将审计单位及其相关单位的走访,重点收集被审计单位的内控制度、业务流程、重点资金、重点建设、重要权力等方面信息及时补充到数据库中,提高审计对象信息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黄长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