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首个行业审计数据分析系统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来源: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9月29日,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组织召开该局社会保险审计数据分析系统项目评审验收会,由省审计厅、温州市电子政务中心、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专家组成的专家组经充分质询和认真讨论,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温州市审计局社会保险审计数据分析系统是“浙江省金审工程二期核心应用系统国产化示范项目”的子项目,也是温州市金审工程二期的重要建设内容。专家组验收意见指出,该项目在数据式审计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利用审计署联网审计平台建立了183个审计模型,覆盖了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和失业保险等审计业务,基本满足了实际应用需要,达到了项目建设的预期目标。
    
    该系统的建成运用,为深化社保审计提供了技术支持,有利于充分发挥社保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同时也为继续推进其他行业审计数据分析系统建设和探索联网审计积累了经验,为进一步提高温州市审计业务信息化水平打好了基础。(陈振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