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哈尔滨审计局全面启动“六五”普法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来源: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全市第六次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结束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审计局召开大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全市审计机关“六五”普法工作做出全面部署。会议就审计机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落实审计“六五”普法规划,推进“市民提素质、管理上水平”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十二五”时期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审计中心工作,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服务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服务改革开放,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服务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二要坚持立足一线,服务实践。立足解决审计工作中的实际法律问题,将法制宣传教育融入到审计工作中,服务审计一线工作,切实增强审计人员运用法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三要坚持分类指导,注重实效。市局各处室(分局)要根据“六五”普法规划,围绕全市工作重点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区、县(市)审计机关要结合本地区审计工作实际,确定法制宣传教育重点内容,采取可行措施,提高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四要坚持学用结合,普治并举。坚持法制宣传教育与依法审计相结合,不断提高法制宣传教育的实际效果。用法制宣传教育引导审计工作,在审计工作中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深入推进依法治理。     
    
    五要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把握审计事业发展根本需求,探索工作内在规律,创新工作理念,创新方式方法,拓展工作领域,完善工作机制,把审计机关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推向新的高度。(王金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