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镇江市审计局推动新区增设独立审计机构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来源:江苏省镇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9月底,江苏省镇江新区党工委、新区管委会正式发文,撤销原镇江新区监察(审计)局,单独成立镇江新区审计局,为新区管委会内设机构。这是镇江新区为了进一步适应经济和社会事业快速发展的新形势,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能,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而共同作出的重大决策。

    为进一步强化新区审计力量,促进新区审计工作早日步入法制化、规范化轨道,应新区要求,镇江市审计局还选派了两名业务骨干,分别调任新区审计局局长、副局长。近期,新区审计局还将增加3到5个编制,采用公开招聘的方式,录用专业人员从事一线审计工作。

    今年6月,镇江市审计局在对新区财政收支审计过程中,发现新区政府性投资数额大,但因缺乏必要管理和控制,导致收益率较低的问题,在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后,又主动与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沟通,提出了将审计职能从原镇江新区监察(审计)局中剥离出来,增设独立的审计机构,以加大审计工作力度的思路,获得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随后,市审计局与新区经过多轮研究、磋商,达成共识并及时进入具体操作阶段。在双方共同努力推进下,短短3个月新区审计局即宣告成立,这既体现了新区加强自身管理、完善“免疫”系统功能的迫切需求与决心,也对今后全市审计机关发挥整体优势十分有利。(闵卫平 张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