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启东审计局机关效能建设获好评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来源:江苏省启东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启东市审计局连续三年被启东市委、市政府评为“五星级”机关。日前,在启东市效能办召开的机关效能建设工作季度分析会上,该局的“创新活动载体,抓好效能建设”做法,受到市效能办的称赞和肯定。
    
    今年以来,该局创新活动载体,开展“提速增效,优化发展环境”效能建设活动,从而进一步加强审计机关作风建设,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一是抓好岗位练兵。以岗位练兵活动为抓手,切实提高审计干部业务水平。加强基本技能练兵,学习法律法规、公文应用和办公自动化;加强专项业务练兵,积极参与“审计之星”评比、“我最拿手的审计项目展评”、绩效审计案例评比、优秀审计项目评比活动,引导审计干部深入钻研业务,努力夯实基础。
    
    二是抓好行风评议。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深入被审计单位走访、召开座谈会、“政风行风热线”及网上互动活动、设立公开的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等形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落实解决意见与建议。
    
    三是抓好集中整改。把评议结果和提出的问题逐条分类整理,认真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采取分级负责,责任到人,一级抓一级的办法,层层抓落实。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人员职能作用,通过明查暗访等措施,确保整改到位。集中整改的同时,有针对性的修订完善了机关规章制度,堵塞漏洞,用严格的制度管人、管事,确保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结合正在实施的审计项目,向被审计单位宣传审计机关积极履行职责的情况、依法行政的情况和优质服务方面的情况,使他们了解、支持审计机关的工作。结合政风行风热线、政务公开和服务承诺活动宣传审计法规、审计机关的职责、权限、执法程序及时限,让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审计工作、支持关心审计工作,确保效能建设主题活动的顺利进行。(沈晓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