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玉门:计算机辅助审计做到“六个结合”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来源:甘肃省玉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甘肃省玉门市审计局在计算机辅助审计中做到了“六个结合”:
    
    一是计算机辅助审计与调查了解、分析研究相结合,明确思路,细化步骤,发现线索,一查到底。
    
    二是计算机辅助审计与手工审计相结合,锁定疑点后,利用电子表格和会计资料进一步审查取证。
    
    三是计算机辅助审计与财经法规、文件规定相结合,将其作为衡量的尺度,设置查询条件,查出违规问题。
    
    四是计算机辅助审计中,做到财务数据与业务数据相结合,注重业务流程和内控制度,从而发现管理中的问题。
    
    五是计算机辅助审计与现场勘查相结合,在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中,全部运用广联达软件审核造价,对审定结果有异议的事项进行现场勘查,做到证据充分,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和审计结果的说服力。
    
    六是计算机审计与典型案例相结合,重视现场控制和资料取证,认真分析总结计算机辅助审计的成效,打造优秀计算机辅助审计案例。(马书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