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审计厅认真开展处级领导职位竞争上岗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日前,贵州省审计厅精心准备,认真组织,规范操作,积极开展处级领导职位竞争上岗工作。

    该厅党组高度重视,把这次处级领导职位竞争上岗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专门成立了以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如飞任组长,另两名厅党组成员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厅人事处牵头。竞争上岗工作在厅党组统一领导下由竞争上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具体实施,并制定了《贵州省审计厅处级领导职位竞争上岗实施方案》。

    10月21日,该厅召开全厅职工大会进行动员,张如飞厅长在会上作了讲话,对这次处级领导职位竞争上岗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从推进审计事业发展的角度把优秀干部推荐出来,注意被推荐人选的思想政治素质、实践能力和工作实绩、发展潜力、作风、廉政情况,真正把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能担当、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干部推荐出来。二要严格按规定程序公开、公平、公正地选拔干部,坚持考试与民主推荐、业绩考核、组织考察相结合,正确分析和运用民主推荐、考试结果,突出考核评价的导向作用,综合考虑岗位需求与干部近年工作业绩评价情况,既充分尊重民意同时又不简单以票取人,注重能力和工作实绩。注重选拔政治成熟、坚持原则、业务熟悉、敢于负责、作风过硬、锐意进取、善于学习的干部。三要严守党的干部人事纪律,在竞争上岗选拔任用处级领导干部工作中,凡是有拉票行为的,凡是跑风漏气的,凡是违反组织人事纪律规定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管涉及到谁,一定坚决查处,决不手软。

    该厅在这次处级干部竞争上岗内容方面包括资格审查、竞职演讲、民主推荐、笔试、面试、业绩考核、酝酿、领导评定、综合测评、考察、公示、任命等环节,特别是对参选干部近三年来的工作业绩进行量化打分,按照占总成绩20%的权重计算最终业绩评价得分,彰显了崇尚实干的用人导向。

      这次处级领导职位竞争上岗,不仅为该厅全体干部提供了展示才能、平等竞争的机遇,更在全厅营造了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平台、干成事的人有位子的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干部奋发进取的内在动力,有力地促进了全厅各项工作的开展。(程新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