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普通高中债务审计调查工作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自全省普通高中债务审计调查工作启动以来,在各级政府的领导下,贵州省审计、教育、财政部门迅速行动,按照审计工作方案的要求开展债务调查工作。目前,全省普通高中债务调查工作进展顺利。
    
    一是各级政府按规定建立健全了工作机构。按照审计署、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开展普通高中债务调查的通知》中“由地方政府负责组织,审计、教育、财政等部门实施”的要求,各级审计部门、教育部门、财政部门要建立普通高中债务调查工作组及工作组办公室。在各级政府(行署)的高度重视下,全省各市(州、地)、县(区、市、特区)均按规定建立了普通高中债务调查工作组及工作组办公室,统一组织、领导本区域普通高中债务调查工作。
    
    二是进一步加强业务指导。为保证全省普通高中债务调查工作能按照工作方案规定的质量要求和时间安排完成,省、市(州、地)联合工作组办公室进一步加强了对高中债务调查工作的指导和督促,一是加强业务指导,积极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对各市(州、地)、区(县、市、特区)工作组反映的疑难问题认真进行分析讨论,分类处理:能直接回答的提出指导意见;对把握不住的重大疑难问题,通过梳理汇总后及时向国家工作组办公室请示汇报,获取明确指示后再对下给予指导,确保全省高中债务调查工作符合三部委要求,确保调查数据和情况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二是组建了全省市(州、地)、县(区、市、特区)普通高中债务调查腾讯通群,通过腾讯通及时下发有关通知及转发国家工作组办公室问题解答、动态等,确保了全省普通高中债务工作进度和相关调查数据口径的统一。
    
    三是严格按照要求开展高中债务调查工作。省本级、各市(州、地)、县(区、市、特区)高中债务调查小组严格按照《普通高中债务调查方案》规定的“逐校、逐项、逐笔核实债务”的要求,根据教育主管部门提供的普通高中学校名单,已逐校开展调查工作,对学校提供的债务基础数据,形成原因等相关资料进行了认真核查和取证,并按要求填制了相关债务调查表格。
    
    目前,贵州省各市(州、地)、县(区、市、特区)正在进行调查表校验和汇总工作,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黄立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