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神农架:“四个一”抓好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来源:湖北省神农架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神农架林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在地方审计机关代表政府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2010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报告后,林区政府认真落实林区人大常委会的审议决议,以“四个一”的工作措施,抓好审计整改落实。
    一是开好一个会。召开全区审计整改动员大会,会上,林区审计局局长通报了2010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的问题。林区区长就落实审计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要求各乡镇主要领导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是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负总责、亲自抓,按照审计决定和审计报告的要求,认真制定整改方案,亲自督促落实,确保整改工作按期完成。对审计出来的问题,要紧盯不放,督促整改,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使审计决定落实率达到100%,审计问题整改率达到100%,跟踪回访率达到100%,最终实现审计一个单位、整改一个单位、规范一个行业、发展一方经济的目标。要完善制度法规,依法管理财政资金,重点要制定完善政府债务管理办法,完善政府采购、收支两条线管理制度,完善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完善财务管理分管领导“一支笔”审批制度,完善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和完善领导干部离任交接制度。为确保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到位,监察部门必须重拳出击,加大对大案要案的查处力度,严厉惩处相关责任人,以严明的纪律保证财经秩序规范有序。
    二是下发一个文件。林区政府专门就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下发了文件。文件中就整改落实的目标、标准、时限、责任进行了明确和要求。
    三是实行督查专班。林区政府组织成立了由政府督查室牵头,财政,审计参加的督查工作专班,深入到每一个有审计整改落实任务的单位进行督查,通过“听、看、查”的方式,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制度建设情况。
    四是实行一个奖惩。林区党委政府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到年度目标考核奖惩之中。对各乡镇和各部门的支持配合审计情况、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明确了一定的分值,进行量化考核,实行奖惩兑现。(张福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