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环县:确定11月份为审计整改月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来源:甘肃省庆阳市环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强化审计整改,推进审计成果运用,确保审计目的的实现,有效增强审计监督的公信力、执行力,维护审计权威,使全县审计工作质量在年末之际实现大跨越,再上新台阶,近来,甘肃省庆阳市环县审计局结合全市审计系统开展的“审计质量和整改落实推进年活动”,确定11月份为 “审计整改月”,四原则三重点推进“审计整改月”活动的开展。
    
    四原则即: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工作不力不放过,发现问题原因找不准不放过,堵塞漏洞的制度不健全不放过。
    
    三重点:
    
    一是组织审计回访,督促审计问题整改。通过听、看、查,了解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决定和审计意见的整改情况。
    
    二是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职能。由纪检、组织、审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等组成调查组,对实施了离任和任中审计的各乡镇和机关单位负责人约谈,听取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协调解决审计整改工作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对不按规定期限和要求进行审计整改的单位和个人,由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根据各自职能进行责任追究。
    
    三是建立整改情况报告制度。积极与县政府分管领导进行沟通,对审计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和反复出现、屡审屡犯的问题和被审单位落实审计整改情况向政府做专题报告,使县政府及时准确了解审计整改情况,为政府进一步完善制度、改革体制机制提供依据。
    
    目前,环县“审计整改月”活动正在火热开展中,截至目前,当年审计中涉及罚款和收缴的7个单位已全部落实罚没,要求整改的32项审计决定,已完成整改28项。(胡锐 刘津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