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微山县政协会议专门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来源: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0月26日,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政协八届19次常委会议听取了审计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这是微山审计工作以来的第一次,充分体现了县政协对审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会议听取了微山县审计局关于今年以来的审计工作情况汇报。政协各位领导、常委对近年来审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进行的创新给予充分肯定,对审计机关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规范财经秩序、维护群众利益、推动廉政建设、服务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的作用给予极高评价,并对下一步审计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一是在经济责任审计中,建议实行任中审计和离任审计相结合,逐步扩大任中审计比例,将审计重点对象放在任职时间长、掌握资金量较大的领导干部上,通过任中审计及时发现一些问题,避免一些大的问题发生;
    
    二是继续加大对政府投资项目全过程跟踪审计监督,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把涉及教育、医疗等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民生工程全部纳入跟踪审计范围,及时纠正工程建设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起到超前防范的目的;
    
    三是加大审计整改力度,防止部分单位和部门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避重就轻、敷衍了事,或者故意拖延、蒙混过关等情况,坚决维护审计的权威性和严肃性,确保审计整改达到预期目的。
    
    微山县审计局局长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表示该局将在下一步工作中将按照政协领导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大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力度、扩大跟踪审计范围,做大做强审计成果,确保审计权威性和严肃性,全力做好各项审计工作,不辜负政协领导对审计工作的期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尽职尽责。(李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