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金塔:五措并举促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来源:甘肃省金塔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几年来,甘肃省金塔县审计局加大审计力度,为进一步推进审计工作发展,加强审计成果转换,及时将审计报告提出问题整改到位,规范财政财务行为,促进领导干部依法办事,正确履行经济权利,提高管理水平,积极采取“五项措施”督促整改。

    一是建立整改工作机制。该局与相关单位建立工作协作配合机制,密切配合,加强对审计整改工作的指导和督促,加大跟踪督查力度,确保整改工作的落实,并将检查情况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报告。

    二是扩大通报审计结果的范围。该局积极探索和改进审计整改工作模式,将审计报告和结果报告在被审计单位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中进行通报,促进被审计单位人员增强遵守财经纪律的自觉性,由“审计要我整改”转变为“我要主动整改”。

    三是加强审计整改的责任追究。根据审计发现的重大问题,该局及时向县委、县政府的主要领导进行汇报,对于整改不认真,不彻底,或者故意拒绝,拖延整改的单位和责任人,给予批评教育,对经批评教育后仍不整改的单位,在一定范围内给予通报批评,有力地促进了审计建议的落实。

    四是加大审计报告的公开力度。该局将审计报告与结果报告、审计整改工作情况等信息进行公开,把审计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有机结合起来,促进了审计整改工作。

    五是认真搞好审计回访工作。该局选择有代表性的审计项目,安排专人,有组织、有计划、有重点地进行回访。在调查了解审计人员工作效率、廉政纪律的同时,重点跟踪督促被审计单位切实落实审计建议和审计决定,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海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