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审计局参与教育工作专项督导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来源:山东省烟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上半年,山东省烟台市审计局与市财政、教育等部门组成联合督导组,对全市2010 年度教育工作和校安工程进行了督导检查,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和建议。近日,烟台市政府下发文件,在全文转发三部门联合督导情况报告的同时,明确制定了下步的整改措施和要求。
    
    一是全面落实各项教育投入政策。进一步加大财政支持力度,确保各级教育经费支出比例达到法定增长要求,保障中小学公用经费达到规定标准并逐步增长。
    
    二是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抓紧落实农村小学每所学校补充1名紧缺学科教师计划,确保农村小学开齐开足课程。加大教师梯次补充力度,确保每年新进教师数量不低于自然减员的90%。
    
    三是加快推进乡镇中心幼儿园建设,推动学前教育工作健康快速发展。
    
    四是高质量实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统筹解决学校体育运动场地、体育设施以及卫生保健、图书配备等问题,进一步改善农村中小学办学条件。
    
    五是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加快建立完善“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校园安保防控体系,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及学生人身安全。(陈子辉 车绍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