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足审计局牢筑“三防线”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来源:重庆市大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切实推进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庆市大足县审计局从思想、监督、制度、教育等多个方面入手,狠抓自身建设,带领审计干部构筑三道防线,将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落到了实处。
    
    一是加强政治思想教育,构建自我保护的思想防线。局党组认真学习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和本质要求,通过中心组学习、职工政治思想教育等形式,积极开展了科学发展观、理想信念、党风党纪、廉洁从审、遵纪守法、爱岗敬业等学习教育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干部职工的思想觉悟,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政治思想素质和党风廉政意识。
    
    二是实行审计全过程监督,构建全方位的组织防线。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审计工作的每个环节,做到“抓开局重部署、抓日常重落实、抓跟踪重反馈、抓典型重结合、抓机制重考核”。审计前,由局纪检组配合局长或分管局长召开审计组成员会议,强调审计廉政纪律;审计中,实行“五公开”,即公开审计职能和审计纪律、公开审计执法人员、公开审计事项和进点时间、公开接受被审计单位监督、公开征求被审计单位意见;审计后,局纪检组会同廉政监督员座谈,到被审计单位进行廉政回访,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在廉洁自律方面的评价和意见,做到超前防范,最大限度地防范违纪违规现象。
    
    三是认真抓好制度落实,构建自我监督的措施防线。通过实施廉政建设一票否决制,将审计干部廉政、勤政情况与年终考核评先挂钩。该局党组带头执行大足县委提出的“九要九不要”和“五不准”要求,带头执行审计职业道德要求、审计“八不准”规定,带头遵守考勤制度、财务制度以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关规定。定期公布党风廉政考核结果,坚持严格按照制度对审计干部进行考评,做到不走过场,奖惩逗硬执行,使审计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抵御侵蚀的能力得到大幅增强。从而促进了机关作风转变和审计质量的提高。(罗登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