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龙泉普通高中债务审计调查凸显三大亮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来源:浙江省龙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摸清地方公办普通高中负债情况,促进普通高中教育持续健康发展,近日,浙江省龙泉市审计局根据浙江省审计厅、教育厅、财政厅制发的《关于开展普通高中债务调查的通知》和《浙江省普通高中债务调查工作方案》的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组织开展了龙泉市普通高中债务情况审计调查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贯彻迅速。迅速贯彻落实全省普通高中债务审计调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组织全体审计人员认真学习领会浙江省常务副省长陈敏尔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及时组织审计分管局长、审计组长(主审)及审计人员、财政局、教育局有关人员进行了审计署普通高中债务调查视频培训。
    
    二是沟通协调,分工明确。及时与市政府办公室、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和龙泉市第一中学沟通联系,协调有关普通高中债务调查事项。成立了由审计、教育、财政等部门组成的联合工作组,并在审计局设立联合工作组办公室,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为完成好本次债务调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是精心组织,高质高效。精心组织开展本市的债务审计调查,结合上半年本市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工作的相关数据,通过整理、筛选取得与高中债务相关的债务规模,债务类型等基本情况,双休日不休息,加班加点,逐项、逐笔核实债务,摸清负债规模和起止时间;分析债务资金的来源和用途;了解学校的资产状况;评估学校的偿债能力;分析普通高中债务的形成原因,提出加强普通高中债务管理,建立长效机制,促进普通高中教育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截至10月26日,龙泉市的普通高中债务情况审计调查工作已结束,调查报告和表格数据已按要求进行了上报。(刘秀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