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保山实施“云南审计发展工程”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来源:云南省保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云南省保山市自2009年实施“云南审计发展工程”(简称“云审工程”)以来,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县区审计局和责任科室认真落实,严格认真按照省市有关规定组织实施。为确保“云审工程”的顺利实施,保山市纪委派出纪工委还将该市“云审工程”实施情况列入每年重点督查的事项。
    
    10月17日至19日,纪工委及市审计局主要领导对施甸县、昌宁县审计“云审工程”实施情况进行专项重点督查。通过督查,认为保山市“云审工程”顺利推进。
    
    一是领导重视,组织机构健全。全市各级审计机关都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云审工程”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涉及新建业务用房的隆阳区、施甸县、昌宁县审计局,还成立了业务用房建设领导小组和办公室。
    
    二是制定了规划,措施有力。根据省政府和省厅的意见和实施细则,保山市政府出台了《保山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保山市审计局制定了《保山市基层审计机关实施“云审工程”2009至2012年发展规划》。
    
    三是制定了“云审工程”项目专项资金管理制度。3个县区审计局制定了“云审工程”项目专项资金管理制度。
    
    四是制定了鼓励审计人员参加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和学历教育方面的继续教育奖励措施。
    
    目前各项工作有效推进,施甸县和昌宁县已圆满完成办公业务用房建设并搬迁入住; 2011年1至9月全市共完成审计项目201项,其中绩效审计142项,占项目总数的70.65%;各审计局均超过35%的比例;截至2011年10月全市审计机关在职公务员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资格29人,占总人数的24.37%,目前全市共有17人取得了审计署或省审计厅计算机中级培训合格证书,有投资审计人才17人,均比上年有较大提高和增加。
    
    通过重点督查,检查组认为施甸县和昌宁县“云审工程”建设良性推进,审计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综合素质有了较大提高,审计工作成绩突出,效果明显。在审计业务用房建设中,工程程序合法,手续完备,工程和资金管理较好,资金使用效率较高,有效节约了项目资金。同时领导干部和具体项目负责人以身作则、廉洁自律,认真执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未发现不廉洁的行为和问题,督查组对两县“云审工程”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王绍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