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春审计局用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来源:吉林省长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结束后,吉林省长春市审计局及时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并用于指导审计工作。在积极打造有自身特色的审计文化基础上,紧紧围绕长春市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审计职责,切实发挥“免疫系统”功能,为文化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一是要以打造审计品牌文化为出发点,大力加强审计物质和精神文化建设。要实施人才强审战略,不断提高审计队伍素质,通过持久不断地学习,使审计人员掌握新知识新技能,努力打造“审计精品”; 要不断完善审计各项规章制度,保证审计工作正常运行、审计人员行为规范、审计组织职能有效履行;要弘扬以“依法、求实、严格、奋进、奉献”为主要内容的审计精神,把审计精神的培养渗透到教育培训和审计工作之中,通过开展系列主题教育和寓教于乐的活动,树立和宣传各类先进典型,让审计精神在审计人员头脑中深深扎根;要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高审计队伍整体素质和审计机关文明程度,增强审计人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加强审计廉政文化建设,要坚持“正人先正己”,增强自身免疫力。
    
    二是要通过审计落实政策,建立机制。以审计促进各项文化改革政策得到贯彻,并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积极落实,确保政策取得实效;同时要理清政策执行中存在的“症结”,分析原因,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协助文化产业部门建立完善的制度和机制,促进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三是要通过审计规范管理,优化结构。审计中要注重以“民生文化”为主题,以“预算项目”为主线,通过审计工作不断丰富和细化文化预算资金,揭露和查处管理过程中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保障文化建设资金和文化资产安全;还要充分研究文化项目类别,分布规模,特色实力,并有针对性的提出意见和建议,促进文化项目的实施;要摸清文化产业链条,评价经济、社会和环保效益,以此优化文化结构,加快产业调整转型,创立品牌。
    
    四是要提升社会宣传引导,树新风尚。充分发挥审计服务社会功能,关注社会焦点层面,以审计的视角,运用专项审计调查和审计调查分析,并以审计结果公告为载体,宣扬文明道德风尚。(杨冬玲 张龙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