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审计厅派员督导援疆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审计署统一部署,辽宁省审计厅组织20名审计人员赴新疆,与受援方塔城地区和农九师的审计机关组成联合审计组,自9月中旬至月末对列入辽宁对口支援项目2011年度计划的18个援疆项目和资金实施了跟踪审计。

     9月27日,该厅副厅长付忠伟主持召开援疆项目阶段性跟踪审计通报会。会上,联合审计组向塔城地区行署副专员、地区发改、财政、住建和国土等相关部门和辽宁省对口援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前方指挥部负责人通报了相关审计情况。会议要求:
    
    一要进一步巩固审计成果。援疆项目和资金管理部门要切实落实审计意见,做好整改工作,各相关单位要引以为戒,把本次审计成果扩展到其它援建项目,杜绝审计发现的问题在其它援建项目中出现。
    
    二要进一步改进审计方法。目前,两地审计机关采取了“联合审计”、“以审代培”等审计方式,取得了比较不错的成绩,今后还要积极探索新的审计方法。
    
    三要进一步加大交流力度。两地审计机关要加强与“辽宁前指”、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络,对援建项目要做到全面了解,实事求是;要加强与少数民族的交流,多沟通、多了解,加强民族团结,更好地体现党中央、国务院“援疆”工作的主旨。(李世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