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张家港:一份医院绩效审计报告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来源:江苏省张家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1月初,江苏省张家港市审计局针对该市康乐医院改扩建工程审计调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报送了《审计专报》,引起市委书记徐美健、市长姚林荣的高度重视,并受到领导肯定。
    
    张家港市康乐医院是一家非营利性的精神病专科医院,主要承担了全市精神疾病的治疗、预防、康复、指导和宣传等工作。2006年,经市政府同意对该院进行改扩建。2009年5月工程全部竣工交付使用。今年10月份,张家港市审计局对康乐医院改扩建工程的绩效情况进行了审计。审计过程中,主要对该院改扩建前后的收支情况、病人收治情况、财政投入情况等进行了审计调查,以分析该工程建设及投入使用后的绩效情况。审计中发现,张家港精神病患人数呈逐年增多的趋势,而目前医院的规模、卫技人员数量等,都已不能满足精神病患治疗的需求。
    
    为了提高该市对精神疾病的识别率、就诊率、管理率,满足精神病患冶疗的需要,该局提出财政应适当加大投入,适应医院治疗的需要;建设合理规模的精神病专科医院,提高医院收治能力;多渠道加快人才队伍的建设,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等建议,并形成专报递送市领导,为市委市政府优化民生福祉提供依据。对此,张家港市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高度关注,作出批示要求“分管副市长召集相关部门会商,提出意见”。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积极整改中。(陆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