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阜宁:落实审计决定暂停四家民营医院新农合资金报销资格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来源:江苏省阜宁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阜宁县卫生局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委员会根据县审计局的审计结果和审计建议,暂停了该县四家民营医院新农合资金的报销资格,此事在该县社会各界引起了广泛关注。

    今年10月以来,根据县委、县政府交办,阜宁县审计局对该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资金的筹集、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针对重复参加新农合和居民医疗保险并两头报销的问题,该局通过对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两个数据库采集相关字段,并进行对比分析,筛选出重复人员信息,并逐一核对,取消两头参保两头报销现象;针对财政社保职能科室对新农合资金与其它社保资金混户未做到专户管理的问题,该局要求县财政按条例规定对新农合资金进行专户单独核算,正确反映资金到位和结余情况,并从筹集、使用、管理、监督等四个方面进行规范,有效规避资金运营风险;针对部分药品采购不规范问题,该局要求县卫生主管部门,对药品实行集中采购,由县药品采购中心在媒体和相关宣传工具上公示采购品种,确保药价最低、药品质量最好,达到治病救人和节约资金并重,充分发挥新农合资金的最大效益;针对部分医院存在小病大看,住院挂床、骗保等浪费新农合基金的问题,该局责成县合管部门除从制度上规范外,采取内查外调,不定期走访群众等检查办法,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针对审计检查结果,对个别医院采取了不同程度的处罚,力求把工作做深做透。该局还立足于民生,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通过建章立制等措施,推动相关工作体制不断完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陈昌满  郭在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