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同心审计局制定六五普法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来源:宁夏自治区同心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宁夏自治区同心县审计局制定印发了《审计局“六五”普法教育宣传暨依法治理实施意见》,安排部署了“六五”期间审计机关普法宣传教育及依法治理工作。《实施意见》以县委、政府和自治区审计厅“六五”普法精神为指导,结合该局实际,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确立了“六五”普法宣传教育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等内容。
    
    《实施意见》围绕“十二五”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按照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和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新要求,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审计工作方针,坚持法制宣传教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相结合、与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相结合、与法治实践相结合,大力推进依法治理、依法审计,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为建设和谐新同心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通过法制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全面推动审计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和信息化建设,达到推动审计提高工作水平的目的。
    
    《实施意见》确定了两大任务:一是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审计法律法规、与审计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机关管理和日常生活领域的法律法规,积极采用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开展各类法制主题宣传活动,提高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认真加强依法治理工作。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针对群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从调整优化投资结构、围绕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立健全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对权利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方面,认真履行审计法定职责,做到依法审计,依法处理处罚,坚持审计的独立性,防范审计风险,强化审计监督职能。
    
    《实施意见》为该局在“六五”普法期间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奠定了良好的法制基础,也为进一步提升审计效能提供了保障。(李素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