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文成配备乡镇内审专员加强资金管理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来源:浙江省文成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乡镇财政财务内部管理水平,提升政府公共服务能力,日前,浙江省文成县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强乡镇财政管理建设的通知》,要求各乡镇配备财政监督审计员,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监督作用。这是该县切实推进内部审计工作,发挥乡镇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的又一新举措。
    
    经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文成县下辖乡镇由原来8镇25乡整合为9镇1乡,合并后的“新乡镇”政府资金规模扩大,资金流动日趋频繁,内控更为复杂。为此,配备的财政监督审计员将主要负责乡镇内部审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审计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参与制定乡镇所属范围内部审计方面制度规定和监督执行;根据乡镇政府要求制定年度审计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接受县审计局和上级行业协会指导、管理和监督;及时向乡镇政府和县级审计机关报告重大审计情况,提出审计建议,总结交流审计工作情况。

    目前,该县“新乡镇”的财政监督审计员已经到位,内审工作正逐步展开。(蔡彬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