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出台国有企业审计操作办法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规范国有企业审计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以及其他有关规定,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结合地方国有企业实际制定出台了《南京市国有企业审计操作办法(试行)》。
    
    《办法》包括总则、通用审计重点内容、投融资建设类企业审计重点内容、地方金融企业审计重点内容、生产经营类企业审计重点内容、日常管理及附则等共计七章三十六条。《办法》主要内容是根据南京市国有企业的特点,除对所有国有企业的通用重点内容进行审计外,还分别对投融资建设类、金融证券类和生产经营类等三类国有企业的审计重点内容进行了明确。该《办法》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及可操作性,对提高审计人员国有企业审计业务水平,增强日常审计管理,保证审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将起到重要作用。(成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