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晋州六措施扎实开展审计法律法规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来源:河北省晋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进入十月份以来,河北省晋州市审计局在全年审计计划已基本完成的情况下,组织全体审计人员扎实开展了审计法律法规学习活动。活动坚持与整理完善项目档案,提高审计项目质量相结合;坚持与审计署安排的审计法律法规执行情况和调研工作相结合;坚持与现实审计工作相结合,收到了较好效果。具体做法:
    
    一是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上至局长,下至一般工作人员必须参加;
    
    二是时间上有保证。确定每周五全天为学习日;
    
    三是授课人事先确定。聘请外部专家、或由局领导授课、或由审理部门负责讲解,授课人在做好充分准备的基础上有目的、有针对性的培训;
    
    四是学习内容提前告知。参加学习人员要提前搞好自学,学习内容包括:《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国家审计准则》、《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审计处罚自由裁量权实施办法(试行)》等;
    
    五是学习与讨论并重。着重解决审计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对部分法律法规条文认识模糊问题,从而提高审计质量;
    
    六是检验学习效果。强化学法意识,对所学内容进行考试,奖优罚劣。(雷保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