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安丘:“四个强化”促进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来源:山东省安丘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安丘市审计局坚持把落实审计整改放在突出位置,通过“四个强化”,创新审计整改机制,不断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前行。
    
    一是强化制度建设。着眼于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真正做到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该局把审计整改纳入重要审计日程,建立了审计整改报告、审计结果执行等制度,改变审计整改不彻底的局面,不断推进审计整改的落实。
    
    二是强化督查回访。组织审计人员定期或不定期地检查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结合其审计建议采纳情况, 考查其审计整改效果如何, 及时取得被审计单位的信息反馈, 并随时完善。
    
    三是强化部门联动。积极加强与财政、组织人事、纪检监察等部门的合作,不断完善审计整改联动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实行案件线索分类移送,不断提高审计执法的威慑力;积极向被审计单位的上级主管部门反馈意见,加强协调配合,促进整改落实。
    
    四是强化责任追究。对审计中发现的重大问题,及时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进行汇报,要求相关单位对违规问题进行整改,对整改不及时、措施不得力、敷衍了事、拒不整改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王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