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晋江:结合经济责任审计强化“三公支出”监督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来源:福建省晋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干部监督管理,更好地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作用,服务经济建设,今年以来,福建省晋江市审计局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时三措并举突出对“三公支出”的监督,并将“三公”费用(即业务招待费、出国考察费和车辆运行费等)作为审计报告重点反映的内容。
    
    一是利用AO辅助审计进行检查、归集、分析,是否有损失浪费、虚报冒领或存在隐形公务接待费用等问题,确保数字的准确性。
    
    二是在审计报告中对“三公”费用情况给予披露,对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等方面做出客观公正的评价。
    
    三是以进一步规范公共行政领域公务消费行为,降低行政运行成本与数额,最大化发挥资金的效益,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为目的,对“三公”费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审计建议。(蔡秋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