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岳阳:一项审计调查结果上政府常务会数十个单位整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来源:湖南省岳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有效控制行政运行成本,节约财政开支,湖南省岳阳市审计局自4月13日至5月22日对市直10部门29个单位2010年度行政运行成本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调查主要涉及公务用车运行、公车购置、公务接待、会议、机关水电、因公出国(境)等六项公用经费。从接受调查的10部门29个单位情况看,2010年度各单位在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总体情况是好的,但控制效果不明显,仍存在不少问题,六项费用均呈上升趋势,比2009年增长33.25%。
    
    9月23日,该局将审计调查情况在市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上进行了汇报。针对六项公用经费使用存在的问题,岳阳市市长黄兰香要求,要高度重视审计查出的问题,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认真进行整改落实,维护正常的财经秩序。9月27日,根据市长指示,该局向市发展和改革委等10部门29个单位下发《审计整改通知书》,要求10月15日前认真整改。收到审计整改通知后,各单位高度重视,迅速进行了整改并先后回复了整改情况。市教育局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机关关于厉行节约工作的通知》,按照“对口接待、谁接待、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对接待经费的管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采取模拟内部银行管理方式,“总额控制、专项专报、内部平衡”,将各项支出预算到面、到线、到人、到车,加大对费用的预警预控力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交通运输局制定了经费包干制度,加强了费用控制;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林业局等单位完善了政务公开制度,制定了相应的接待标准和陪餐人数限制,规定一事一结,做到事前报告、事中监督、事后审批,采用定期公开公务经费开支明细的办法,实行“阳光行政”以达到节约行政成本的目的。(李星吾 孙碧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