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景宁审计促成政府采取措施加强预算收支管理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来源:浙江省景宁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浙江省景宁县人大常委会批准通过了景宁县人民政府《关于景宁畲族自治县2011年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这是该县政府采纳2010年财政同级审关于加强预算管理的审计建议而采取的一项措施。
    
    此前,景宁县政府专门召开了县长办公会议,研究《景宁畲族自治县2011年预算调整方案(送审稿)》。会议由县长主持,副县长和财政、纪检监察、发改、审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指出,鉴于2011年主税种和地方财政收入增长、政策性转移支付等因素影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有关规定,同意县财政局编制并提交会议研究的《景宁畲族自治县2011年预算调整方案(送审稿)》,要求按程序提请县人大常委会审查和批准。

    景宁县审计局在今年的财政同级审中发现该县财政预算管理中存在以下问题:一是预算内容不全,未落实具体项目资金多,地方财政收支预算仅由县本级一般预算收支组成,未包含基金预算的有关内容;二是预算支出增加未按预算法进行调整。2010年全县一般预算支出比县人大批准的预算增加了68676万元,主要为省专项支出和上年结转支出两项未纳入县本级预算,当年预算支出增加也未报人大批准。为此,审计建议今后应严格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规定编制预算,维护预算的严肃性。(潘蔷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