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固安:借公示之力加大经责审计力度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
【来源:河北省固安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为了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河北省固安县审计局在经济责任审计实践中逐步推行四项公示制度,提高经济责任审计透明度,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该局公示的内容主要包括:
    
    一是公示向审计机关反映线索的举报渠道。该局通过张贴公告的方式,在审计进点之前,将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向被审计单位全体职工公布。同时在公告中提示,举报人员可以通过网络邮箱并用网名向审计机关提供违纪违规线索。
    
    二是公示审计人员廉政纪律。审计纪律严明是审计执法公平、公正、公开的有力保障,审计纪律公示的目的是强化社会对审计工作的有效监督,提高审计执法水平。
    
    三是公示被审计单位领导人述职述廉报告。在召开审计进点会时,向被审计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公示该单位被审计责任人近三年述职述廉情况,加强群众舆论监督。
    
    四是公示对被审计人领导责任认定及总体评价情况。后续审计阶段,该局将审计机关根据审计结果出具的对被审计责任人领导责任认定及任期经济责任的总体评价情况在被审计单位范围内予以公示。通过公示不仅提高了经济责任审计的公信力和影响力,而且有效提高了审计执法力度和水平。(董海荣 谷鹏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