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巴彦淖尔审计局研究部署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1月10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审计局党组专题研究部署深入推进机关文化建设工作。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召开后,该局党组根据巴彦淖尔市党政联席会议的部署,及时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制订了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措施。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学习六中全会精神,集中进行学习讨论。通过学习讨论,局党组充分认识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明确提出下一步将采取以下措施来加强机关文化建设。
    
    一是研究制定深入推进机关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指导,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和全局党员干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研究制订深入推进机关文化建设的具体举措,成立深入推进机关文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局长主抓,党组成员配合抓,各党支部具体抓的机关文化建设格局。
    
    二是把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争当“四手”人才、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等活动结合起来,以更加主动、积极的态度投身机关文化建设,进一步营造崇尚文化、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中体现学习成效。
    
    三是坚持以机关党的建设为基础,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平台,以提高审计人员综合素质为核心,以舆论宣传和先进典型为导向,积极探索富有巴彦淖尔特色的机关文化建设思路,积极创造条件丰富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为每名干部配备学习专用移动存储播放设备,充分利用互联网的资源优势,局党组负责推荐国内外成功人士、专家、学者的讲座、著作,方便审计干部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加强学习,形成网络化、互动化、电子化的学习型组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教育活动,促进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道德风尚,增强社会主义文化的吸引力,通过有形与无形相结合,潜移默化的方式培育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机关文化,不断提升全市审计干部职工的精神境界、生活质量和文化品位,推动全市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和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
    
    四是围绕“打造一流队伍,建设一流机关,创造一流业绩,再创全国先进集体,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的奋进腾飞创先争优目标,广泛发动群众集思广益,不断创新机关文化建设内容,从严治理“庸懒散”、“娇骄暮”,大力培育“实、高、新、严、细”的审计作风,以“责任、忠诚、清廉、公正、善意、奉献”的审计价值理念和“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公道正派,严谨细致,无私奉献,坚定执著,科学创新”的巴彦淖尔审计精神为核心加强审计文化建设,努力使国家审计在国家治理中切实发挥应有的作用,成为一支推动国家实现良好治理、增强国家公信力的巨大力量。
    
    五是积极发挥审计对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促进和保障作用。认真履行审计法定职责,在审计工作中,不断提高对审计项目涉及到文化领域的关注度,通过审计监督,促进《决定》和各项方针政策落实到位,促进提高文化投入的效益,保障文化投入资金和文化资产安全,切实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韩继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