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审计局“三定一提”将信息宣传工作带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进一步加强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把审计信息宣传作为推动审计科学转型升级、审计成果转化运用的重要途径,采取定任务、定责任、定奖惩、提能力的“三定一提”措施,着力打造宽领域开展审计信息宣传的工作格局,使该局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步入“快车道”,挤进全省第一方阵。
    
    一是明确目标,定任务。年初下发文件,将审计信息宣传任务明确到科室,分解到个人,形成“个个有目标,人人有任务”格局。要求由各科室将信息报综合科,由综合科统一把关后上报。

    二是强化考核,定责任。召开信息宣传工作专门会议,局长直接分管综合科,并与各科长签订目标责任书,将审计信息宣传任务纳入审计工作考核范围,占总分值的30%,作为年度绩效奖金和评先表彰的依据。对未完成规定任务的,年终取消评优评先资格。
    
    三是完善制度,定奖惩。制定了《十堰审计局单项审计成果奖励办法》,对被采用的信息和发表的论文给予奖励。对各科室的信息宣传情况实行每日统计,每月一公布,半年一考核,对信息宣传差的科室,给予通报。
    
    四是开展活动,提能力。成立了一把手为名誉组长的公文写作小组和摄影兴趣小组,定期开展活动,通过审计现场跟踪、参加写作培训、出题目练笔、考察交流、挂职锻炼、写作比赛等一系列活动逐步形成一批公文写作的中坚力量,同时在经费上、提拔任用上给予大力支持和优先考虑。
    
    截至目前,该局已上报信息材料近350篇,被市级以上批示采用270篇,其中市委、市政府和省厅主要领导批示就达26条(篇),审计署网站、《中国审计报》58篇,省厅级150篇。(刘斌 陈洪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