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京山乡镇换届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凸显“三多”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来源:湖北省京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京山县审计局高度重视乡镇党政“一把手”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挑选精兵强将,采取多项措施,不断创新审计的方式方法,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了审计工作任务,促进了审计结果的充分运用。

    一是多方面体现了审计的建设性作用。该局将乡镇换届经济责任审计情况进行了分类汇总,并形成了审计专报,及时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县经济责任审计小组办公室进行了汇报,为领导宏观决策和提拔重用干部提供了依据。同时,针对审计查出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56条,督促被审计单位制定整改措施35项,建立健全规章制度21份,为进一步规范乡镇财务管理奠定了基础。

    二是多名乡镇党政“一把手”被择优提拔重用。通过对乡镇主要领导干部进行考核,并参考审计结果,对清正廉洁、求真务实、敬业精神强、工作实绩突出的领导干部,按照规定程序提拔重用乡镇党委书记、镇长近10名。有效解决了“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现象,充分体现了让事实说话,凭实绩进退的原则,进一步激发了乡镇领导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三是绝大多数乡镇领导干部受到了警示教育。针对审计结果报告中反映的有关问题,组织和纪检部门采取谈心、谈话的方式,找部分被审计对象和领导班子集体进行了反馈,提出了改进意见和整改要求。同时,在各乡镇班子会上通报了审计结果,要求被审计对象和领导班子成员做好对照检查,认真查找各自在经济管理、干部管理、作风建设、廉政建设、科学决策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失误,从中吸取经验教训,防患于未然,进一步提高乡镇领导干部民主理财、科学决策能力。(潘友忠 陈依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