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余庆:2006—2010年度《审计年鉴》编撰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来源:贵州省余庆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余庆县2006—2010年度年鉴》编撰工作要求,贵州省余庆县审计局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认真分解任务,落实专职编撰人员,在半年多的时间里,经过精简压缩、去粗取精、反复修改,最终完成了《审计年鉴》编撰工作任务,并通过了相关部门的审核。该《审计年鉴》是《余庆年鉴》的重要组成部分,分为机构设置、职能职责、大事记以及重要单项工作开展情况等4部分,6000余字。

    一是汇总了审计情况,2006—2010年度期间共完成了审计项目289项,查出违纪违规金额8,749万元、管理不规范金额7,637万元。经审计依法处理,应上缴财政1,217万元、应归还原渠道资金3,670万元、应调账处理资金3,862万元。共提交审计专题、综合报告297篇,提出审计建议586条,向纪检监察机关、司法机关移送案件线索4起。

    二是主要列举了35件大事,包括人员调进调出、机关阵地建设、组织参加的审计业务学习培训、重要内部管理制度制定及执行、规范性文件的草拟、政府机构改革“三定”方案、参加的重要会议、实施的重大审计项目等。

    三是从“深化财政审计、促进规范管理;强化专项资金审计、维护群众利益;加强经济责任审计,促进廉政建设;加强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规范投资行为;加强人法技建设、提高干部综合素质”等5个方面,精练地总结了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主要成绩以及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情况。

    四是从“实施外资运用项目审计、审计外勤经费自理、审计结果公告、审计信息宣传、创建帮扶工作”等方面重点介绍了单项工作开展情况。2006年来,该局制定了《审计外勤经费自理制度》并率先在全市乃至全省执行,出台了《审计结果公告办法》并对有关项目依法进行公开,创办了《余庆审计通讯》并加大宣传力度,此外,始终坚持为民服务宗旨,通过大力开展厉行节约和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全力帮助结对帮扶村解决人畜饮水工程项目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村民文化室建设等项目资金,大力开展走访慰问、扶贫济困活动,进一步彰显了审计机关为民、亲民、爱民的良好形象。(唐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