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松阳:开发小软件实现“金审”与“金财”工程同步对接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来源:浙江省松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推进审计工作创新转型的需要,浙江省松阳县审计局在2010年成功开发财政预算执行审计软件升级版——《金财账套提取与分析》软件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国库集中核算支付OA导入模块,成功实现了 “金审”与“金财”工程的同步对接。

    根据2011年财政国库集中支付转变的要求,该局原来开发的《金财账套提取与分析》软件已不能完全满足提取和导入各种数据的需要。针对这一问题计算机审计人员,及时总结了以往导入数据的成功做法和经过努力攻关。在2011年《金财账套提取与分析》软件的基础上,又增加了新的国库集中核算支付OA导入模块。使财政预算内、预算外及会计核算中心的全部账套在该软件中成功运行,解决了国库集中支付数据导入困难问题,完成了对金财工程系列会计软件《金财账套提取与分析》的数据导入,完成了 “金审工程”与“金财工程”的同步对接,让财政全部账套的数据更方便、更完整的导入到该模块中。真正实现了导入方法更科学、操作更简单、速度更快捷、数据更完整。今年丽水市本级和丽水市各县市区同级审中已使用该局开发的新软件,大家对软件使用情况反映良好。该软件还在今年的县市长经济责任审计、社保资金审计、土地出让金审计等项目中得到了进一步的推广运用,成效明显。从而进一步提高了审计工作效率,强化了计算机审计新模式,有效推进了审计工作的创新转型。(方观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