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审计绩效评价推进财政专项资金绩效管理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常州市财政局印发了《2012年度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绩效管理试点工作方案》,明确从今年起对2012年度市级财政预算安排的高效设施农业、科技专项、社会化养老补助、环保资金、计生事业费、旅游专项等财政专项资金项目开展绩效管理试点工作。这一方案的出台,常州市审计局配合市人大对财政部门预算安排的监督建议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常州市人大聘请市审计局等部门作为专家组成员,每年对市财政安排的下年度部门预算编制情况进行预审。审计针对财政专项项目资金量大、预算安排没有具体的量化指标等实际问题,建议建立财政专项资金的绩效预算管理制度,促进财政及相关部门整体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新出台的方案,采纳了该市人大对部门预算审计的建议,对上述300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开展绩效预算管理试点,并明确了试点项目绩效目标设定、申报与审核,试点项目实施中的绩效跟踪管理以及试点项目绩效评价及结果运用等方面的具体规定和要求。财政专项资金绩效预算管理制度的出台,也使绩效管理过程中的绩效目标、绩效预算、绩效指标成为绩效审计的重要评价依据,进一步监督促进财政绩效管理的有效实施。(朱亦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