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安审计局多举措营造先进审计文化氛围取得成效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福建省南安市审计局强化机关的精神文明建设,促进提高审计人员思想和文化素质及尽职尽责的自觉性,从多方面积极营造先进的审计文化氛围,推动审计工作在良好的文化氛围中健康发展,先后被评为“全国审计系统先进集体”,“福建泉州市政府工作部门绩效评估优秀单位”,连续十多年获“南安市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审计文化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建设终身学习文化氛围。该局坚持以人的全面发展作为推进审计机关文化建设的精神支柱,加强人才培养,创建不断学习的良好氛围。一方面鼓励审计人员不断学习,积极参加学历教育,职称考试,营造有利于个人发展的良好环境;另一方面将审计人员的学习态度、学习成绩作为年度考核、职务晋升的重要依据,鼓励大家加强学习,钻研业务,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

    建设依法审计文化氛围。该局从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入手,通过建立政务公开、干部管理、岗位职责、审计计划、业务流程、整改落实、质量控制、目标考核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形成“简洁、高效、实用”的运行机制,推动该市审计事业的发展。

    建设团结合作、亲密和睦的文化氛围。该局通过开展各种活动,使审计干部认识到团结和谐是事业成功的保障,树立与人为善,乐于助人的道德情感和见利思义,顾全大局的行为规则,形成了相互尊重、礼让宽容和互谅互让的人际关系。

    建设廉政文化氛围。该局一方面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的功能,加大预防腐败力度,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另一方面认真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廉政准则》及审计署新“八不准”的各项规定,同时对传统文化方面进行补课,将传统的中华文化中有益的成分予以吸收。不断强化审计人员的廉政意识,同时坚持审计纪律执行情况的回访制度,切实做到廉洁从审,着力抓好审计组党风廉政建设,牢固树立“独立、客观、公正”的审计理念,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郑晓兰 郑晓冲)
【关闭】    【打印】